首页
>审计动态>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三个结合”审计海洋强省建设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19-12-04 16: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近日,威海市审计局开展海洋强省建设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调查,运用“三个结合”的审计手段,重点对海洋牧场项目建设、海洋新兴产业和涉海专项资金拨付使用情况开展审计。

审计中,采取“全面体检”与“专项审查”相结合的审计方式,做好海洋牧场项目审计。梳理了国家及山东省出台的关于推进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的相关法律法规,调取主管部门相关监管资料进行全面体检,抽查3家海洋牧场进行专项审查。重点审查关注海洋牧场建设财政投入、建设面积、资金管理使用绩效等情况,核实人工渔礁投放量是否达到规划要求,财政补贴资金使用是否规范。

同时,采取“规定套路”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的审计方式,做好海洋新兴产业审计。在审查威海市船舶制造产业和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时,重点关注产业配套、产业结构、高端人才、企业创新等方面是否存在发展难点及痛点;根据我市自身特点,审查钓具产业和游艇产业,重点关注是否存在标准建设不完善、产业工人严重缺乏等制约产业发展的问题。

此外,采用“大数据审计”与“传统审计”相结合的审计方式,依托财政一体化系统,筛选出主管部门涉海专项资金超过三个月仍未进行分配的疑点数据,并延伸审计至相关企业,摸清资金流向,核实滞拨原因,审查是否存在套骗取、侵占挪用财政资金,是否存在延压、滞留财政资金等问题。(任倩茹 丛淑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