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审计要闻
省厅领导调研荣成审计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2 10: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11月7日,山东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宁来荣调研,对荣成市审计局主题教育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威海市党组书记、局长于松涛陪同调研。

李宁指出,要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审计工作的根本保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最本质、最鲜明的特征,要切实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审计监督利剑始终掌握在党、为党尽责;要坚持依法审计,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强化法治思维,恪守审计权力边界,既不能缺位、不作为,也不能越位、乱作为,要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实施审计,获取审计证据,客观公正、实事求是进行审计评价,依法依规做出审计处理;要增强审计监督效能,积极创新审计管理模式,加强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率。

李宁对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各项工作之中,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抓好专项整治,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把主题教育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陷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的揭示力度,推进专项整治向深处走、朝实处做。三是狠抓问题整改,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针对落实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力度不够、审计质量不高、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力度不足等突出问题,切实拿出过硬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总结宣传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效和典型做法,深入挖掘先进典型,突出工作亮点,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不断将审计机关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党支部要切实发挥好基础性作用,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乔佳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