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工作动态
文登区审计局三举措强化审计文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9-10-14 14: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 ]


近年来,文登区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文化软实力的作用,采取多项措施,不断丰富审计文化内涵,强化审计文化建设,以激发审计干部干事创业活力、提高审计工作质效。

 一是注重政治教育,强化政治向心力。该局扎实开展“两学一做”、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充分利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走进刘公岛、昆嵛清风馆等党性教育基地,切身体会先烈们胸怀大爱、奉献社会的感人事迹,引导全局审计干部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印发党纪法规廉政知识学习资料,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进行理论知识考试竞赛,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不断提高政治文化软实力,强化政治向心力。

二是注重价值认同,强化正能量凝聚力。组织观看苏庆亮、殷树山等人先进事迹,建立善行义举“四德榜”,号召全局以先进为榜样、以典型为目标,利用审计文化的潜移默化,增强政治向心力;成立志愿服务队,先后开展了社会妈妈、爱心助学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给孩子们送去爱心救助金、书包等物品,并拍摄新风正气微视频《给天使插上一双翅膀》等宣传片,激起审计干部无私奉献、感恩回报的浪潮;指定帮扶责任人,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定期走访慰问并送去牛奶和大米等生活用品,制订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做到精准扶贫,以“微服务”对接“微心愿”,把党的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里去,增强价值认同感,凝聚正能量。

三是注重氛围培育,强化文化渲染力。在办公区的楼道、走廊、墙壁上制作文明创建展板,在每名职工的工作牌上印制“忠诚、干净、担当”警示语,让文明时时处处可见,真正融入到干部职工的言行之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征文演讲比赛,通过“思、写、讲”的形式,让审计干部将“立身、立信、立业”的审计精神牢记于心,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响应区“如画文登·寻找感动”随手拍活动,挖掘寻找身边的“凡人善举”,汇聚放大“微小感动”,教育引导审计人员崇贤尚德、修身正行,夯实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渲染力。(张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